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
捷徑位置:

單位介紹

本院以教育及培訓不同動物種別之專業獸醫師與獸醫相關科技之教學及研究人才為目標。

本系屬於農業、林業、漁業及獸醫領域,教導學生進行有關各類農業、林業、漁業、畜牧業或獸醫的理論及實務之學習。主要培養具備診治各種動物疾病之獸醫師,培養防治與監控各類傳染病、保障畜產品安全與衛生、發展快速及多元化疾病診斷技術、關懷動物福利與保護動物及培養實驗動物科學的專業人才。

 

適合從事工作


 



  • 獸醫





    • 具有獸醫師資格,負責動物疾病的預防、診斷、處方、方劑製配、內外科治療及專業動物護理,以及動物及其產品公共衛生等有關工作人員。






  • 醫藥研發人員





    • 對醫療藥品的特性、療效、保存進行研究,並從事藥品研發,製造新藥、製劑、診斷用藥等的醫藥相關物品。






  • 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 凡具有大專院校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的身分,從事大專院校教學、研究與推廣的工作。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1. 獸醫領域需接觸相當多的英文專有名詞,建議高中生能加強英文能力,特別是在 redaing、writing 以及 communication 上。

2. 另外需要對生物醫學領域知識有強烈的求知慾,建議可以從事生物醫學相關或是跨領域研究的科學展覽活動,增廣相關領域知識。

3. 事先到獸醫相關領域見實習,以了解獸醫領域相關發展。



本系主要為培養具疾病診治能力的獸醫師;動物科學科技術學系、畜產學系或畜牧學系則為培養動物飼養及管理能力人才。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外界以為獸醫系畢業後薪水很高,後來才知道新進獸醫師起薪低,工時長,責任大,直到具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時,工作與薪資方成正比。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1)多數人誤認本系只有學習犬貓相關內容,其實獸醫師須學習範圍相當廣泛,包含所有動物別及所有科別。

(2)多數人誤以為一開始就可以接觸到動物,但其實本系前4年很多課程需要背誦及理解,且需要完成前4年的必修課程,具有獸醫師相關基本知識後,方可進入第5年診療實習課程,才有較多接觸動物的機會。

資料維護人:學士部 總OO者    更新日期:2024-03-01

TOP